「华武」小别胜新婚?

第一人称他俩崽的视角
非常ooc我也不知道写的什么题目可能和文没关系


在我三岁的时候,我便随着娘亲漂泊各处,四海为家。

我娘……其实我也不知是否该叫娘亲。

娘亲他是原是门派的首席弟子,至于为何要弃师门,娘亲只答道你太小了你不懂。

在外飘转好几个年头,我听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:“不要像你爹一样。”

每逢我干坏事娘亲都这么说,如此我便懂得了我爹必然是个十恶不赦的负心人。

可娘亲每晚总坐在窗边望着天上的皎月,兀自沉思。他一定是在想念武当的师兄弟们,一定是的。

娘亲不能回武当,我知道若回去定会遭人鄙夷嫌弃。

因为我。

于是我便求娘亲教我武功,我想护着娘亲不要再被欺负。

娘亲上下打量着我的身板。

……我知自己应是瘦弱了些,但以后定可壮起来的。

娘亲叹了口气,摸摸我的头道:“我知你本意,我可以授你武功。但你要答应我,绝不悔初心。”

我点点头应允道好。



于是娘亲便开始教我武功。

我天生瘦弱,身板筋骨也不够劲韧,娘亲便让我先练好身子骨,才可习基本功。

虽是这么说,但日日绕着山头跑半个时辰……

我喘着粗气问娘亲有无窍门,我想快一点习功。

娘亲只道脚踏实地比妙巧捷径要管用得多。

然心中略有不甘,娘亲真的不是为了推托而随便下的命令吗?

当我知道娘亲也是这样过来,甚至比我苦得多的时候,我决意不再怀疑,踏踏实实听他的话。

娘亲弃了师门,弃了少掌门之位,全然因我,都是为了我。

之后我便循着娘亲的意好好练功了。



近来有一只飞奴常来通信。娘亲说那是师弟们给他传的音信,让他报平安。

但娘亲一次都没有回信。

我见觉不对,于是便找了个机会将这飞奴捉了下来。我翻看它颈子上的令牌,毅然刻着一个“华”字,苍劲有力。

我不敢去看信中的内容,只瞟了眼纸角的落款。

我想我应该快要见到我爹爹了。



事实证明,我的猜想是对的。

翌日上午,我和我娘寻思着去金陵买些草药。一出小院便见到一人杵在院门口。

那人看见我,朝我微微笑起来。

我全身都打了个寒颤。

娘亲刚好从里头走出来,见着那人之后脸色都黑了一圈,拉着我就想走。

“道长。”我听那人对我娘说道。“想不想我?”

娘亲握紧了我的手,愤愤挤出一句:“你他娘的阴魂不散……”

我一时发懵,不知怎的蹦出一声:

“爹???”

“欸乖~”那人应我。



之后我娘亲就被抱进院子里去了,那人还给了我几个铜板让我去买糖人儿吃,还说最好晚上再回来。

我知道我娘又要心软了。




不说了娘亲叫我吃饭去了,晚饭一定又是胡辣汤。

「我写了什么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真的」

评论(5)
热度(29)

© -磷灯与白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